2013-10-10

只是逝去的时光:缘起

又是秋天。披星戴月地上班,回家,忙里忙外。周而复始,时光就这样匆匆逝去。

如果人生是一场游戏,从小到大,扮演过并正在扮演各种各样角色:女儿,学生,工人,妻子,媳妇,妈妈。。。。本来,也是不亦乐乎的一件事。可是偶尔觉得,人生不过是一场空虚奔向另一场空虚。

是厌世吗?怎么会。我还没玩够。也许是一时间必须努力尽到的义务太多,不时觉得有点累而已。我有资格说累吗?没有。那么,挤出一点时间,不必欺骗自己, 做点真正 enjoy 的事,是不是就不太会觉得空虚?


啰里啰嗦一堆废话还十分地言不及义。想起某位诗人的几句(原句也记不真切了):

北地的雪,已经下了好多年
好多年
只是眼中,还有不曾停熄的
火焰

好吧。我就在这里做一件从幼时起就很喜欢做,可到了少年时却因为更实际的选择而没有坚持的事。到老去的时候,也算对自己有个交代。这个网志,将会记录个人眼中的时光片段和经过沉淀的世事。 希望可以做到每周一次更新。希望可以坚持很久。

这个网志的名字 “Horizon Germany”,不过是我人在德国看四面八方云起潮落的意思。倒不是专门的德国社会研究。任何研究一旦往太深处去,就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意味。而我不过是个活在当下,不时无聊爱看热闹也爱八卦的凡夫俗子。

假如,一路上像我一样匆匆行走的你,在这里得到些微的温暖或者光亮,得到些许继续前行的勇气或者动力,或者仅仅是一个会心的微笑,那于我将是一个大的奖赏。

现在启航。有一点音乐,怎样也不会孤单:



谢谢阅读。

下期预告:“那个法国女人,那个美国女人”
告诫自己:该做的事情抓紧处理,这样周末就有时间写出这篇。。。。。

PS: 另有一个相关的 Google+ 专页,一样的名字,已经启用。那里是一些 random 事件和我的 random thought。可以是日后 elaborate 的素材,也可以就这样说过就算。但是,发在那里的东西,都一定是经过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