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彩妆新锐 Smashbox

产品行世也有十多年了,Smashbox 其实不能算是 “新”。 只是我自己彩妆用得慢,算起来已经差不多两年没有添置或者关心这方面的产品信息。 今年夏天不少东西用磬,又有无数在机场购买免税化妆品的机会, Smashbox 家的东西才刚刚进入我的视野。

这个牌子当时我完全陌生,买到她全拜机场免税店里一位能说会道又手脚勤快的销售所赐。 那天收工以后直接从客户的办公楼去往机场, 脸色看上去大概是已是分外疲惫憔悴。 店里道明来意,这位销售代表向我强烈推荐 Smashbox 家的 primer,说是可以改善皮肤观感。 其实我很不喜欢脸上好多层妆底。 有赶时间的原因,也嫌多层妆底会太厚,感觉不舒服还会堵塞毛孔造成粉刺。 他的理论是, 皮肤缺乏水分滋养才会不停往外泵油, 而且 Smashbox 家的妆底可以掩盖长时间高压工作造成的肤色暗沉,使皮肤看上去不那么疲惫。 这些理论我以前都有听说过, 也有试过一些产品, 但都效果不好。 他看我不为所动, 立刻说: “您给我 10 分钟, 您的脸我用 Smashbox 家的 primer 和 foundation 处理一下, 包您的皮肤看上去像是早晨睡饱以后刚刚醒来的新鲜状态。” 反正也要等飞机,我就让他试试看。 这位销售真的是十分伶俐乖巧,给我拿来的卸妆水都是 la prairie 家的奢侈品, 而且用得极为慷慨。 他先帮我处理了半边脸,这样可以有个 AB 对比。 那天我早上用的是 Chanel 家的粉底液,对比结果是新敷上的 Smashbox primer 加粉底液完胜,处理后的那半边脸,肤色均匀剔透,纹理平滑细腻,确实散发刚刚睡饱后的 sheen。 我心知这样比其实不公平, 早上的妆面毕竟已经经历了整整一天的考验,但是那个效果真的很打动我。 当下说谢谢他,我买了,请他帮我把另半边也处理一下,开开心心上了飞机。 到家已是两个多小时以后,妆面不见很大的油光。 我用吸油纸摁了一遍,粉底并不褪色。

因为不可避免的熬夜和早起,我的肤色到下午就会常常暗沉,所以买的 primer 是她家的 Luminizing,就是带闪粉的那款。 Primer 似乎是 Smashbox 的招牌产品, 有许多款别的 primer, 各种各样功能: 调整肤色, 抗油光, 等等等等, 花色是我知道的彩妆品牌里最多的。 看上去,不管你的皮肤有什么问题,Smashbox 总有一款 primer 专门针对你, 真是营销学里市场细分的典范。 我买的 Luminizing,看上去颜色很深,每次用一点点,涂开了以后其实完全不影响本身的肤色。 膏体里面的闪粉极细腻,在粉底液下面只见反光效果,看不出是闪粉。 而且那个反光也完全不晃眼, 其实更接近改善肤色的效果, 喜欢低调哑光的人应该也可以用。 这款 primer 美国产。

她家的粉底液也有不同的产品线。 我买的是 15 hour wear hydrating, 无油配方那种。 办公室里十多个小时,完全不泛油是不可能的,每天两到三次使用吸油纸还是免不了。 但她确实不掉颜色, 把油光处理掉以后, 脸色确实整天均匀。 所以她那个 15 hour long lasting 倒不是吹牛, 确实比我之前用的 Chanel 家的 long lasting foundation 要 lasting 得多。 这款 foundation 比利时产。

她家的散粉我也买了,效果也就那样,不觉得比 Chanel 家的好到哪里去, 但是十分值得一提的是那个方便易用的散粉盒。 取粉只需轻轻旋转盒子边缘, 省时又省粉。 光为了那个盒子, 用完了我还会买她! 随粉附送一个小粉刷, 如图所示。 这款散粉美国产。



这个三件组合至今用了三个多月,效果很满意。 只是有时早上十分赶时间,来不及 serum 加 day cream 加 primer 加 foundation 加 powder 做全套, 也常常用 tinted moisturizer, 一层就够。 近几年从韩国流行开来的所谓 BB 霜, 好像就是这个省事的意思。 手中 Shiseido The Skin Care tinted moisturizer 用完了, 基于对 Smashbox 妆底产品的信任, 买了一支她家的 Camera Ready CC Cream, 好像说是 BB cream 的升级产品线。 不管怎样也是一层就做全套的省事妆底。 用下来很喜欢她的哑光 finish, 持久性也还可以。 日常坐办公室不用会见许多人的时候完全可以应付过去。 这款日霜加拿大产。

她家别的彩妆产品还没有试过,不好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她家的 packaging 设计,简约利落,线条分明,是我喜欢的。 说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有好多牌子,我只是因为不喜欢她们的 packaging 而从来都没有试过。 比如许多女生追捧的 Estée Lauder, Guerlain, 等等。 话说, 2010 年 Estée Lauder 有收购 Smashbox, 喜欢硬朗直线的女生也从此也算被网罗到。    

最后提醒自己: 处理油光还是必须常备吸油纸,再好的抗油产品都没可能令油性皮肤哑光十小时以上。 改善肤色暗沉最好的方法是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 睡眠充足,饮食健康,经常运动,心情开朗,就是最好的护肤和化妆品。 在这四件事上多多投入, 就大可省却许多 “掩盖问题” 的彩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