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2014 年终音乐

转眼一年又要过去。 希望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过得充实开心! 是时候来点音乐歌舞。

今年我选爱沙尼亚国歌手 Sandra Nurmsalu (又是她!原谅我……) 五首不太为人知, 但是我自己很喜欢的演出作品。 外加一首爱沙国歌手 Laura 的歌曲。

话说倪飒璐小姐还是科班 jazz pop 声乐专业出身。 这是一个 2007 年的视频, 歌曲很好听, 充分显示她的 jazz 科班功底。 当时她在舞台上还是有点肢体动作的, 怎么后来就没了呢? 总之, 这个视频是她的演出中我最喜欢的之一: Lootusetult hoolin sust ma, G 神译为: 《绝望的我在乎本质》




下面这个视频,歌曲题目为 Skopion,意即天蝎。 当时 2009 年,倪小姐美得不像真人,她身后负责乐器的也都是美人, 尤其是那个弹竖琴的。 歌曲非常好听,不可错过:





下面这个视频,是她的名作 Rändajad (《行者》) 2009 年的一次演出。 倪小姐的裙子太美了, 整个人在舞台上就跟日本人偶似的, 美美美!





2013 年, 唱的是布拉格之春: Mässajate laul, Viimne reliikvia, Südamel on hääl. G 神把这歌名译作: 《革命歌曲,最后的遗物,心里有一个声音》。 不过这支革命歌曲很好听。 充分体现爱沙国的深厚革命传统和音乐底蕴。






2013 年, Ei saa mitte vaiki olla, G神译作 “你不能沉默”。




最后一首,Laura 的 Pühakud, 意即圣徒。


祝大家 2015 年健康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