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我的可穿戴 gears 和新的想法



去年我有买了一只智能手表,已经在这里写过两次:

Android Wear 初体验
再谈 Smart Watch 以及给 Swatch 献策

话说那只手表真的十分实用,我现在阅读电邮,短信什么的都很少拿出手机看。

后来又买了一付长得像项圈一样的无线蓝牙耳机,三星家的 Gear Circle。 我买的是蓝色黑色混合的, 这个样子:



这个项圈耳机,首先音质很不错,其次机身上的操控特别简单,设计简洁。 如图所示,耳机前端有磁铁,不当耳机用的时候可以相接挂在胸前。 来电话了,耳机会震动提醒,解开磁铁扣,放进耳朵里就可以接听来电。这个耳机内埋话筒。 音量控制通过触控手势完成,完全 intuitive。 前面那个按钮我忘了是用来干什么的,好象跟计算机或者手机设备配对时用过几次,平时几乎用不到。 配对也简单容易,而且一旦匹配,她跟计算机和手机之间的蓝牙通讯也很牢固。 总之 usability 上我没什么可说的。

作为项链,她的外观也是足够简洁优雅现代感十足,我在办公室里戴着它,男女同事都说好看。 走在街上有时也吸引路人眼光。 用来配 turtle neck 的上衣特别合适。 就是那个用来卡住耳机,使她能够一直挂在胸前而不至于被后面电池的重量拖拽坠地的那个透明塑料夹子看上去有点 cheap (图上没有),但是我无所谓。

目前我已经有了智能手表和上面说的这条智能项链。 常常在想,下一个实用又好看的可穿戴 gear 会是什么? 暂时想到智能指环。 这个指环应该有下面的功能:



  • “戒面” 就是一个小小的投影仪。 和人一起工作或者出去玩, 用这个指环可以轻易在任何白色平面上跟身边的人分享文档,照片,或者视频。 这是远距离投影功能 (投影平面距离戒面超过 1.5 米)
  • 可以在任何平面上投影电子书刊,网页,图片等等内容,投影距离小于 20 厘米。 这样使用者可以方便地用手边任何平面,白纸或者别的什么,读书看报。 这是近距离投影功能。
  • 不用投影功能时,可以完全当作戒指用,那个虚拟戒面的色彩,纹理,质感,随时自选。
  • 黑暗中的 flash light 功能。
  • 可以内埋话筒,随时随地都可以录音。 
  • 指环比较小,内埋电池有点困难,所以最好能用无线供电系统供电,比如,启用指环的 smart 功能时可以从手机接驳电流。

暂时想到的就这些,以后有想法以后再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