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OGAE 大中華區投票開始,恭請各位踴躍投票並且廣為傳播投票消息

最新 update: 投票截止日期已经改为 2015 年 5 月 17 日, 请尚未投票的同学抓紧时间赶快投票!!


前幾天,ESC 六十週年的所有參賽歌曲已經全部公佈。轟轟烈烈的 OGAE 投票活動也即將展開已經開始。

所謂 OGAE 即法語 Organisation Générale des Amateurs de l'Eurovision 的簡寫,中文名為歐視愛好者總會,是規模最大的 ESC 歌迷機構。每年,全世界各地的歌迷都可以在本國的 OGAE 分舵裡參與投票,選出的最受歡迎歌曲,OGAE 將會頒獎給那位歌手。這是一種十分樸素,但是卻全球普適,大家都全心全意參與的民主活動。詳細介紹請看維基百科的詞條

在中國,有這樣一群小孩,他們熱愛歐洲文化和娛樂事業,熱心追踪歐洲時事,在百度的公眾論壇 “歐洲歌唱大賽吧” 裡相聚,以“讓中國聽到歐洲的聲音”為口號,分享各種歐洲歌曲和趣事,不辭辛苦傳播歐洲文化和價值。那個論壇裡,來自全世界的,以中文為母語的網民和睦相處,熱烈交流意見和想法。現任壇主法法同學不過二十出頭,但無論是說話還是處事都比較大方得體,頗具大將風度。論壇裡的孩子們聰明好學,不時有超級 polyglot 出沒,看他們講話,討論事情,或者耍寶拌嘴有時會很好玩,一把年紀的桑阿姨我都能學到不少知識,聽到許多好玩的見聞。印象很深的有一位多才多藝的小妹,翻唱各種語言的往屆 ESC 歌曲 (我有聽過她唱意大利語和斯洛文尼亞語),鋼琴伴奏是她自己編配自己彈的,口琴也吹得很好,樂感超級棒。還有一位小妹,前年學校裡考試之前,對牢手機翻唱一首愛沙尼亞語歌曲,成功減壓,她的樂感和發音也都好。另外一位小弟,來自新疆,也是任何語言都能輕鬆翻唱,令人驚艷的音色和歌藝,許多歌曲唱得比原唱都好。來自台灣的一位同學,擅長電腦製圖和視頻製作,常常在論壇裡發佈他自己的作品,而且他還有自學了西里爾文字。 來自香港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同學,跟大家積極分享各種見聞和見解。還有來自中國的一位同學,愛好編輯製作電子刊物,連續兩年以一人之力為論壇中的年度刊物提供技術支持 (全部稿件,包括文字,圖片,音樂,都由壇友提供),後生可畏, 我很佩服。但是,最最 impress 我的是他們對 ESC 那種強烈的熱愛。執著到他們那種程度, 是頗需要一點精神和堅持的。

我知道那個論壇也不過是一年多以前的事,在我去玩以前,他們就有被德國媒體報導過。

OGAE 的投票對他們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OGAE 正式會員國資格的取得,好像是對投票參與人數有一定要求。可惜的是,ESC 在中國真的是一個極為小眾的愛好。去年在那個百度論壇上參與投票的只有 60 人,前年 33 人,大前年 29 人。我今天寫這篇廣告文, 就是希望能幫這些對 ESC 誠意十足,又熱情善良,在很多個我又累又悶的日子裡逗我開心給我打氣的孩子們爭取到多點的投票人數; 為他們爭取 OGAE 的會員資格做一點點事情。

據他們的外交官 Vincent 預告,投票貼將於本週六發布。之前大家可以去聽一下已經發布的全部四十首參賽歌曲,youtube 上都有,這裡我不一一貼出。有意參與中國區投票的同學,必須在百度註冊一個帳號才能跟帖。繁體字沒有關係,百度會自動轉換成簡體字。

下面是一些重要鏈接(到了週六我會加上投票帖的鏈接。 已經加上投票帖的鏈接。):

十分感謝你有耐心讀到了這裡。 假如你覺得,這群小孩有他們可愛的地方,中國的民主意識可以一點一滴地培養,我在這裡誠心誠意拜託你,假如有心情,到時候去他們的投票帖裡跟帖投票。假如你自己沒有時間聽完那些歌,那麼幫忙在各大社交網站上廣為傳播這篇文章,給那些其實也是十分寂寞 ( 14 億人裡只有 60 個) 的孩子們多些存在感,也是幫到很大的忙,再次謝謝!

6 comments:

  1. 週末一邊做家務一邊聽完了所有的歌,剛剛去投了票:

    12 意大利
    10 黑山
    08 前南马其顿
    07 阿塞拜疆
    06 法国
    05 西班牙
    04 匈牙利
    03 德国
    02 以色列
    01 俄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國家前面的數字代表分數,比如,第一行意思是,我給意大利 12 分, 然後是黑山 10 分,以此類推。

      Delete
  2. 昨天熨衣中途去加水,漏听比利时的那首歌。今天听到,被彻底洗脑。押井守美学,你们懂的。那位歌手的声音也十分好。听了多遍以后十分确定,这就是我今年最喜欢的曲目。法国那首歌,越听越好听,尤其喜欢前面那些沉郁的乐句。意大利那三个歌手,其实只有戴红眼镜那位是比较像样的 bel canto 唱法,其余那两位,要论发音的光滑通透,似乎还不如比利时那孩子,现在我的打分表上降到第三名。Željko Joksimović 真是我杯茶,今年他两个徒弟的歌,黑山和前南马其顿,我都非常非常喜欢。阿塞拜疆写歌的那个估计又是瑞典人,人家黑山的曲子就比较有巴尔干特色,那个旋律一听就是 Joksimović 的。今年好歌真是不少。废话先说这些,下面是我的确定排名:

    12 points --> Belgium 比利时
    10 points --> France 法国
    8 points --> Italy 意大利
    7 points --> Motentenegro 黑山
    6 points --> F.Y.R. Macedonia 前南马其顿
    5 points --> Azerbaijan 阿塞拜疆
    4 points --> Spain 西班牙
    3 points --> Hungary 匈牙利
    2 points --> Germany 德国
    1 point --> Israel 以色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论坛上有 95 后的小朋友表示不知道押井守,还有人把押井守和昆汀的《罪恶之城》混在一起。我找到这篇文章,有兴趣的可以慢慢读: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458839/

      我只补充一点,押井守的电影比如 1995 年的《攻壳机动队》,虽然不能被完全归类为文艺片,但却是我看过的最为感性的电影之一。 女主角素子有一个在战斗中所向披靡的机械身体,但是有一个生物人脑的她一直一直活在理性和感性的巨大冲突中,不停追问不停思考。高度发达的机器和人工智能,但她的情感是没有着落的,她对自身的命运有深深深深的迷茫。她所面临的问题,其实也是未来世界整个人类社会面临的问题。这种高度数字化时代中深刻的孤寂,无依,无力的感觉,很难感性地表现,但是押井守做到,并且做到大师级数。你去看《攻壳》里的场景设定,是很旧式,很多触动记忆的符号和象征。 素子在一间旧博物馆的大厅里单挑一辆蜘蛛坦克,那打斗场面的处理是跟好莱坞式的械斗完全不同的路数。一颗颗子弹落在墙面上,墙面上写的是什么?它被子弹打得满眼疮痍,又是什么隐喻?素子身手矫健,但却是多么安静孤单,她跳上坦克顶,想拼尽全力毁坏坦克的那一幕,镜头语言处理真的十分感性抒情。 但押井守带给人的也不全是抑郁和绝望,关键时刻素子的同伴巴特出现,救下素子,素子淡淡说声谢谢。总之我不记得押井守的电影里有十分血腥暴力的场面,但是有各种虐心虐脑,看着令人唏嘘不已的。 话说博物馆里素子单挑坦克那一幕,音乐十分安静十分好。

      昆汀则是我最不喜欢的导演之一。十多年前,学校里所有人都在看《罪恶之城》,我也跟风看,没有坚持看完,太血腥太黑暗了。他跟押井守,完全不同的路数好伐? 《杀死比尔》我也看过,不喜欢。他的电影我不会再看第三部。人生苦短,电影当然要拣喜欢的导演看。

      今天刚刚看了 Big Hero 6,在迪斯尼的动画来说很不错了,但如果跟 《攻壳》之类的电影比,还是有点孩子气哦。

      回到南荷兰这首歌 Rhythm Inside,歌手自己写的曲子,节奏和配器的运用比较 contemporary 的,有 21 世纪精神。这小孩我要表扬下。 歌词前些天我有译出来,尚有两三处不甚满意,很可能会改。 改定了再发到这个网志里。第一稿在这里:http://tieba.baidu.com/p/3663697262

      Delete
  3. 最新投票統計結果在這裡: http://tieba.baidu.com/p/3693758787

    ReplyDelete
  4.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Công ty vận chuyển hàng nước ngoài FadoExpress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mỹ,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và dịch vụ chuyển phát nhanh đi hàn quốc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