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二: 新城掠影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一: Sagrada Familia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二: 新城掠影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三: 乱云飞渡统与独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四: 今人古巷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五: 咫尺千年

玫瑰,图书, 选举,小孩:2015 加泰罗尼亚圣乔治节 Sant Jordi Day
 
秋游巴塞罗那之一:  Plaça de Catalunya,La Rambla, La Boqueria
秋游巴塞罗那之二:  el Gotic 哥特区
秋游巴塞罗那之三: 蓝天,碧海,白帆
秋游巴塞罗那之四: 旅游大巴上的街景以及 FC Barcelona 巴萨足球俱乐部
秋游巴塞罗那之五: Sagrada Familia 圣家堂
秋游巴塞罗那之六: Tibidabo 蒂比达博山
秋游巴塞罗纳之七: Passeig de Gràcia 格拉西亚大街和 Casa Batlló 巴特罗之家


书接上回。 话说我在 Sagrada Familia 的受难立面附近上了观光巴士。 那个观光巴士分蓝线和红线。 蓝线是往山脚处开,红线往海滨。 这两条线有好几处可以换乘。 Sagrada Familia 附近的是蓝线。 一张 day ticket 27 欧元,不限上下车次数。 虽然跟普通公交 day ticket 的 7.40 欧元相比很昂贵, 但是覆盖到许多景点, 而且车上有很好的解说,包括普通话, 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值, 推荐下。 上了车有发放听解说用的耳机。 如果你换线路时遗失了耳机,以后再上车还是可以再向服务人员要,但为了节约和环保, 请大家换乘线路的时候不要忘记随身带走耳机以便重复使用。 那副蓝色的耳机我都带回德国,留作纪念。

因时间有限,我没有下车,就是随着蓝线兜风一圈。下面的照片大多是我坐在巴士上层拍的。车上的解说很吸引,我有遵照指示四处看,所以也没有拍下很多照片。 为什么这篇的标题是 “新城掠影” 呢? 因为最初罗马人在巴塞罗那建的城市比较小,昔日老城处于今日巴塞的市中心, 后来柯君有陪我步行参观。 巴塞罗那后来逐步扩建,所以这里把老城区外面的部分称为新城。虽云“新城”, 其实也有些年头了啦……

看到德银门市部,很亲切,因我也有为他们做过项目。 只是德银近两天麻烦缠身,昨天的新闻说,几位德银前高管被齐齐告上法庭……



巴士开到 Sarria Sant Gervasi 边上,就要进入巴塞罗那的高尚住宅区了哦, 类似上海人讲的“上只角” 地段。 只是这个巴塞罗那的上只角, 路边绿树成荫,很难拍沿街的建筑。 果然是上只角, 居民的隐私保护做到家。





那个山上的社区里有许多高收入人士聚居,沿途有不少私人学校和私人诊所。 然后就来到坐落在大学区的巴塞罗那足球馆。 车子有停靠,随手拍两张。 那个地方,周围就是大学宿舍什么的, 有赛事的时候一定十分热闹。





下面是对角线大街上的 Caixa Bank 大厦。 这间银行是加泰罗尼亚最大的银行。


银行的 Logo 看上去像是一个人在往储蓄罐里丢硬币。 话说对角线大街上名店林立,喜欢大牌奢侈品的人士可以在这里砸碎储蓄罐, 忘我花钱——



巴塞罗那大街上是有单车专行道的, 这个值得德国学习哦。 城里也有许多摩托车,据说是全欧洲摩托车保有量最高的大城市。



正在开往市中心。



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 可以在这里换乘红线去海滨。





这个广场上的建筑风格比较像巴黎的皇宫。 是加泰罗尼亚曾经被法国人统治的缘故。 比较有点碍眼的是,十分恢弘漂亮的新艺术风格穹顶之上,有巨大的韩国某公司的广告牌。 我不是反对广告啦, 但是请做得美观一些,跟环境协调一些好不好。 我在德国就从来没有在历史建筑物上见到这种丑陋的广告。 不拍那幢楼了。



我游览巴塞罗那的次日就是加泰罗尼亚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之一, 圣乔治节(Sant Jordi Day)。 当地传说是一位勇士从恶龙手中救出美丽的公主,送给她一朵玫瑰花,公主就送给勇士一本书, 代表智慧和力量。 人们就在每年的 4 月 23 日庆祝公主得救。 女士们会在这一天收到玫瑰花,并且好像要送书给人家,以示礼尚往来。 据说巴塞罗那在 4 月 23 日一天里就卖出全年玫瑰花销量的一半, 书商当然也是收钱收到手软。 这一天也是世界读书日。 下面这张照片里可以看到城里已经整花待发……可惜的是, 次日那个最浪漫的世界读书日,本桑被迫整日闭关读书,到了傍晚才出来满地找花……


Gaudi 的 La Pedrera:




另一位建筑师的作品, 名字忘了, 请达人赐教:



不久巴士就回到 Sagrada Familia。 我刚好饿了,就在附近找了间卖当地食物的小餐馆随便吃点。 话说全欧洲的食物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最得我心。 那天吃的 tapa plate,味道比卖相好。左上角那碟容貌很低调的加泰罗尼亚面包尤其好吃, 完全是脆的! 这是很不喜欢面食的我吃过的最美味的面包。
 

 
吃过东西以后,导游柯君就出现了。 下面的照片都是后来在老城区外面步行的时候拍的。Gaudi年轻时有在这个公园里拜师学习建筑设计,下面这座喷泉小品就是 Gaudi 他师父的大作:



同一个公园里, 有个小池塘:


据说,巴塞罗那决定在 1888 年举办世界博览会, 有建筑师想在这里建造一幢高塔。 市政府看了预算以后,说是太贵造不起。 1889 年的巴黎世界博览会上,Eiffel Tower 大放光彩。 彼时的法国人真是大气啊!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



巴塞罗那中央火车站。 西班牙的火车票, 对于车次好像比较 flexible,是跟德铁差不多的做法, 跟法国或者中国限定车次的做法很不相同。进出月台都要通过自动检票机, 就像上海的地铁一样。 我跟柯君说,德国没有这些繁文缛节呢。 柯君说,要是在西班牙没有这些机器,没有人会买票的……

 

下面这个小喷泉在巴塞罗那最著名的步行街上。 据说要是接触了这眼喷泉的泉水, 你会再来巴塞罗那。 我两手满满没有去弄湿啦, 但是巴塞罗那一定会再来!




下一篇是关于最初由罗马人建造的老城区。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一: Sagrada Familia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二: 新城掠影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三: 乱云飞渡统与独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四: 今人古巷
巴塞罗那浮生半日之五: 咫尺千年

玫瑰,图书, 选举,小孩:2015 加泰罗尼亚圣乔治节 Sant Jordi Day
 
秋游巴塞罗那之一:  Plaça de Catalunya,La Rambla, La Boqueria
秋游巴塞罗那之二:  el Gotic 哥特区
秋游巴塞罗那之三: 蓝天,碧海,白帆
秋游巴塞罗那之四: 旅游大巴上的街景以及 FC Barcelona 巴萨足球俱乐部
秋游巴塞罗那之五: Sagrada Familia 圣家堂
秋游巴塞罗那之六: Tibidabo 蒂比达博山
秋游巴塞罗纳之七: Passeig de Gràcia 格拉西亚大街和 Casa Batlló 巴特罗之家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