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四月 Catalonia 之行的最后一组照片

这里就放一些上个月没有发过的照片,也没个鲜明的主题,就是给那次行程作个记录而已。下面所有照片可以点击放大。 对了今天晚间新闻有说巴塞罗那足球队好像三比一击败尤文图斯队, 获得欧洲冠军杯。 恭喜一下,看在巴塞罗那的分上!


去往巴塞罗那的飞机上, 天气很好。 这张照片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区上空。3 月底那里刚刚有一架德翼飞机出事, 也是汉莎集团的。 路过同一个地区,庆幸自己没事还活着……



靠近巴塞罗那港了,有船只出现:

特别喜欢巴塞罗那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自己就是在一个港口城市出生长大, 下面这种场面让我感到很亲切!




飞机着陆的时候,机场里面或者附近有冒黑烟……各位同学我还活着:



行程目的地其实不是巴塞罗那, 而是巴塞南边的一个海滨旅游城市, 坐火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签到以后,放下行李先去海边看看。 啊久违的海风~~, 幸福感油然而生。


 海边有许多 Tapas 餐厅一间紧挨着一间一字排开。 我在一间 Tapa 餐厅里吃了晚餐。 价格比我印象中十多年前来巴塞罗那要贵得多,一个人一顿晚餐吃掉大约 30 欧元, 几乎就是德国餐厅的价钱了,谁叫人家是旅游胜地呢。餐厅里的服务生许多来自非洲,英语流利,服务热情, 对他们有很好的印象。 

晚餐以后一个人在海边散步。涛声彤云, 绝美的暮色:











然后我们读书的地方就在一个大型主题公园边上。那个主题公园据说是西班牙最大的, 到了暑假,全西班牙的游客会蜂拥而至。四月还没到旺季, 所以公园里游客还不是那么密集。某天午餐偶遇一位来自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同事 (这次读书行动有六百多位来自全欧洲的同事参加,许多都是从没见过的)。 我对他说,贵国歌星 Željko Joksimović 我好喜欢的,他碰巧也知道 Joksimović, 说是没想到鄙国歌星在德国都那么受欢迎……然后我们就一见如故, 一起去那个主题公园里面散了一个小小的步。












这公园里常常有各种表演, 我们刚好撞上中国园的歌舞表演 (为什么我感觉更多是东南亚风格……):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地方啦, 没很多感觉。然后东家说是会在这个公园里搞活动,我们可以在那里野餐,参加游乐项目什么的。 我就果断决定自己跑去巴塞罗那玩半天。这就是那组《巴塞罗那浮生半日》 的由来。



回程的时候在机场有一个多小时的候机时间,我去给家人买礼物, 顺便拍些照片:



Gaudi 建筑风格的纪念品商店。 这个小店值得推荐。我有在那里给儿子买了诸如涂色书本,贴纸书本, 圣家堂形状的磁铁便条本之类的小东西,好玩又实用。 那些书本里面当然都是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 现在我儿子都比我更熟悉巴塞罗那……




旁边有一间巧克力店。 连巧克力都卖 Gaudi 风格!不过这个营销手法真的很有效。 我有给老公买了这样的一盒 Gaudi 巧克力, 他很喜欢, 没有骂 kitsch。


Carmen 概念:



Sant Jordi 概念:


Sant Jordi 节没人送我巧克力, 只好自己送自己。那个巧克力包装很精致,看上去很高级的样子,口感却一般。 价格也不贵, 一盒 12 欧元好像。味道上来讲, 跟比利时那些名家出品的巧克力没法比啦。但是包装确实很好看。 

还有别的店也卖 Gaudi 概念的糖果:



回程从慕尼黑走, 飞机上看到意大利的海岸线:



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



慕尼黑转机。 这种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 Embraer 制造的 E90/E95 中短程飞机我倒还是头一次坐。 机身比空客或者波音的同等级飞机要窄,走廊每一边的座位只有两个(空客和波音都是 3 个), 所以座位十分宽敞舒适。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也足够大。严重推荐下。



行程结束了。 作为一个吃货, 最后提一句,说起欧洲美食大家常常想起法国或者意大利, 其实呢, 西班牙才是美食圣地,尤其是海鲜, 感觉比意大利人花样更多……而且西班牙的火腿,有几款颇有金华火腿的风味。大家如果去西班牙, 一定要记得带好钱包和胃。 减肥什么的等返回原住地再说吧,人在西班牙,就是要懂得在餐桌上舍身忘我,eat all you can。

这次读书活动某堂编程课上的一张 slide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