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若为自由故

不时接到猎头电话。每年十二月的时候更是天天猎头电话接不停。一般都是愿意提供不限期(也就是长期)工作合同, 薪水加 X percents, 还有各种深造机会,晋升渠道多多,等等等等。 再看一看, 固定的团队,办公室朝九晚五的编程或者管理工作。直接跟对方说谢谢厚爱,我没想换工作。



最近做了差不多性质的这样一个项目, 已经觉得很不习惯。

工作的 specification 只管说。 客户如果不停改动 spec, 在我这边也通常是没有什么问题。 接 spec 交货约好时间, 去客户那里做 requirement analysis, 做 pitch, 做 presentation, 或者做培训, 约好时间, 这些都没问题, 我都会全力配合。不同时区我都配合, 只要不是日复一日每一天。 这些时间约好以后, 真正干活的时间我比较喜欢自己做主。 通常晚上九点以后比较没有打扰, 这时写程序或者做界面效率会很高。 白天有各种杂事需要处理, 市政厅邮局医生诊所什么的都是白天开门, 由不得我,所以其实杂务也只能在白天做。还有接送小孩,买菜做饭等等等等。 那种朝九晚五或者朝八晚四的工作, 令我没法在白天轻松照顾到家庭需要和别的杂务, 也不能睡午觉, 备感身心疲惫。

原来我是比较喜欢自由, 呵呵。也十分感谢现在的东家给我不少可以自由决定工作时间的项目。 我真的很珍惜这些机会。那些项目我大多尽全力做到最好, 客户也大多开心。自由是一种动力。 将来的项目里, 我会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