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中国之行 2015:上海掠影

这次在上海停留的时间颇短。同行的儿子一路顽皮,加上天色并不好, 所以也没有拍到很好的照片。但还是贴几张,留个纪念吧。

先到浦东,参观环球金融中心。其实我们已经去过那幢高楼,这次主要是让儿子见见世面。毕竟欧洲没有城市像上海有那么多的摩天楼。在环球金融中心楼下排队的时候无聊,拍张快要完工的上海中心大厦。 其实我不知那幢 600 多米高的楼完工以后是不是都租得出去:


关于上海中心大厦,我以前也写过一篇沾沾自喜的小文章:

Shanghai Tower 中的德国技术


然后就是登环球金融中心,俯瞰大上海:





















从环球中心下来,坐观光隧道缆车去浦西外滩散步:



















在外滩走了一圈, 坐渡船回浦东。 那个渡船每十五分钟一班, 是为普通市民服务的, 并非观光项目,票价只有两元人民币, 一米二以下的儿童免费。 虽说不是观光项目, 但是大概十五分钟的水上时间也是颇有景观可以看。这两块钱一趟的渡船我要强烈推荐下。就是乘客通常很多,船上摩肩接踵不甚美妙的感觉。但是你往远处看景观就可以了。



轮渡码头候船的人群:










下了渡船以后走去旅馆, 路上拍的照片:











儿子表示晚餐要吃德式猪排。上海多少中式美食啊……但是大人没可能拗得过五岁小野人的,我们满大街找德国餐厅, 找到一间德国餐厅,所有员工看到我们大叫 servos!!








份量十足的家庭餐,儿子吃到肚子像个小西瓜。 那些食物味道真的很好啊! 猪皮脆且入味, 一般的德国本地餐厅里的猪肘子未必都做得这么好吃。 价钱也适中。这间德国餐厅可以推荐下:




旅馆里面:








最后是路上看到的一个浦东地标,当时人在车上,照片也只能这样了:



上海其实也是一个充满了细节的城市, 但愿下次去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在街上拍到有趣的照片。

谢谢阅读,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