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最后一个幼儿园夏节

儿子的幼儿园每年都举办夏节。每年夏节都有不同的主题。 前年是海洋, 去年是农场。 每到夏节, 幼儿园里里外外都会根据主题布置环境, 小朋友们也会排练节目。 今年夏天, 儿子度过了幼儿园最后一个夏节。今年的主题是奥运会。这里贴一些照片。

今年,幼儿园里请来了附近一个体操业余运动队的队员们给大家表演。 这些队员, 中学小学里的都有, 每周课余训练三次。

热身:



各就各位:




表演开始:






















每年夏节, 小朋友的家长们都会带些小吃过去分享, 表演节目和游戏之后还有烤肉聚餐。通常家长们会带去一些自己烤的糕点, 或者各种沙拉。今年我在家炸了 60 只亚洲店里买来的速冻春卷带过去。 外面请来的女孩子们表演完体操以后,以风卷残云之势吃光我带去的春卷。 幼儿园有位老师说, 春卷在小孩子里真的很受欢迎, 她一看到我只带了两盒过去就知道太少, 她表示说, 将来数量起码翻倍。好的知道了, 小孩子喜欢吃炸春卷。 以后小学搞活动, 我就多炸点带过去。

姑娘们表演完了以后,就是小朋友们表演。全是跟运动有关的。小女孩们跳啦啦队的加油操。还有游泳舞什么的。 儿子的戏份是举重。 那个杠铃是泡沫塑料做的。 儿子的表演还算交待的过去, 没有直接在台上就说 “好无聊啊!",  总算 social sense 有进步。

我觉得有趣的是, 小朋友们出场的时候,手里都是拿面旗的。 这个幼儿园里, 移民背景的小朋友很多, 老师就根据小朋友各自的移民背景,教他们画国旗。 我儿子当然可以高举五星红旗, 但是大概五颗星星太难画, 他举的是一面奥运五环旗。夏节那几天, 希腊的债务危机正到高潮,欧元区的财长们几乎每天都为希腊的事开峰会。德国许多媒体高调宣称德国并不爱希腊, 希腊要走就走。 然后大概希腊国旗比较好画, 这次幼儿园里的奥运会, 特别多希腊国旗, 小朋友们还是爱希腊的……

小朋友的表演快到尾声, 闭幕式上的情景: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