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不一样的东京五日之八:告别的和果子

很快就要启程离开了。 想买一些和果子带回去送人, 小米说羽田机场内就有一个很好的和果子店, 价钱跟外面一样的, 我们可以早些去机场买和果子。

去机场的时候远远看见台场的摩天轮, 下次来东京争取去咯:



还有路过一些物流中心。日本邮政送包裹的车上都漆着一只黑猫, 就像宫崎骏的电影《魔女宅急便》里的黑猫。


果然,羽田机场的一楼和二楼都有食品店, 一楼那个经营范围比较杂, 二楼那个店只卖和果子和精美日本特产食品。

一楼那家店有卖生八桥。小米热烈推荐, 说是日本特产点心。这是我买的两盒:



这是小米买的两盒:



网上查了一下, 八桥是京都地区的特产糕点, 分生熟两种。 京都地区八桥店多如牛毛, 但是这家店很特别。 打开包装, 食物还有诗文相伴。 小米买的生八桥没有馅, 打开包装是清少纳言的春夏秋冬四季诗:



 我买的两盒生八桥,里面好像有传说故事:






欢迎懂日语的同学把上面的诗文翻译成中文。 食物用诗文包装, 别具文艺气息。话说生八桥的面皮柔软糯滑, 触感如婴儿肌肤。我的那两盒里面有红豆, 抹茶和桃味的馅。 桃味馅太甜了, 但是抹茶和红豆馅非常好吃, 清香扑鼻, 又不太甜。

楼上的那间和果子店更大更精美, 里面的陈设品令人目不暇给。忙着挑东西, 没有在店里拍照片, 很遗憾, 下次要再去过。

买的米饼和夹心饼干。 那只包装上有一只开运猫的小盒子里面是糖果,到现在还没有拆开, 也不知是什么糖。我确实很喜欢抹茶味的点心 (欧洲不容易买到, 呜~)












东京月饼和鸡仔饼:




这盒月饼,品种有果仁红豆等,味道还可以,中国或者香港的莲蓉蛋黄月饼我更喜欢些。



鸡仔饼夏季限量版的包装:



打开那盒普通版包装的鸡仔饼:



剥一只小鸡出来照张相:






还买了一些巧克力糖, 薯仔饼什么的。 巧克力糖也有抹茶味的。薯仔饼看包装没什么特别,但是非常好吃, 比那盒东京月饼和鸡仔饼都要好吃。



后面那盒长长扁扁的是资生堂的巧克力糖。所有巧克力糖我都送人了。欧洲人嘛, 还是巧克力糖比较熟悉些。



我爱米饼和虾饼:




左边中村屋的那盒, 拆包装是这样的:








右边那盒:






那只虾一直在看我, 再看就把你剥出来吃掉!









真的很好吃。

当然那些和果子都是后来在家里拆开吃掉的, 上面的照片, 并不是在机场里拍的。

羽田机场候机厅外面:




飞机在跑道上滑行, 东京湾在窗外掠过:







再见了东京,我还会再来的:




在小米家附近便利店里买的小熊饼干,儿子特别喜欢,飞机上一路吃, 很乖不闹。这只女小熊还戴一只蝴蝶结的,跟欧洲的小熊图案很不一样哦。



坐在旁边的婴儿要睡觉。 我发现日航的婴儿筐也比欧洲的更周到。除了提供毯子枕头, 还有两侧可以固定的, 罩在毯子上的网兜,以防婴儿踢开毯子着凉, 网兜上面还有固定婴儿身体用的安全带。 儿子婴儿时有用过荷兰皇家航空和德国汉莎的婴儿筐, 筐里都是只有毯子和枕头的。而且日航那个婴儿筐,不用的时候是可以折起来固定在壁板上, 而汉莎荷航的婴儿筐就比较简单, 没那么多机关,不用的时候是卸下来收走的。果然是 origami 之国。 希望欧洲的工程师可以多多学习。



这次独自带儿子出来玩,虽然比较辛苦, 而且许多愿望也没有达成, 但是儿子给我提供了许多独特的观察周围日常生活的视角, 注意到许多大人们会忽略的细节。如果不是他死活不肯跟我们出去吃晚餐, 第一次来东京我也不会特地去面向普通市民的便利店, 菜场和超市买食物。而恰恰是那种游客不太会去地方, 具有十分浓厚的东京日常生活情味, 是东京五光十色的游览胜地背后大地色的真实生活, 丰富而又朴实, 我有领略到一些, 真该谢谢儿子。 就算我们一起宅在家里玩的时候, 也是有许多欢笑。 更要谢谢小米的照顾和陪伴,如果没有小米, 这趟旅程不可想像。我儿子已经明确表示过, 小米比妈妈好, 他更听小米的话。小米一定会是个好妈妈。

今年的日本游记到此告一段落,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1 comment:

  1. 多谢你 你的独特的视角 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看问题 给我很大力量 莫名感动流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