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

今年三月的世界风情 Lego 展览

最近整理今年的照片, 发现三月底去路德维希堡 ( Ludwigsburg ) 参观一个 Lego 展览的照片还没有发过。 赶在 2015 年结束之前跟大家分享下。 这个 Lego 展览的主题是世界风情。

路德维希堡是本市北郊的一个县城。 那里有德国最大的巴洛克式宫殿。 三月底的那个 Lego 展览就在路德维希宫的几个房间里举办。

一开始我们来到皇宫正门:





可是被告知这个小展览在一个侧宫,必须走过去。 路上看到这样一条大蛇高悬路口, 吓人倒怪的。 市政建设部门有点促狭:

 





从一个小小的边门进入:




这个皇宫占地真的比较大, 比州府城里的新皇宫和旧皇宫加起来还要大许多。 当天在路德维希宫的另一些部分还有别的展览, 有一个展览是展示欧洲古代宫廷服饰。 售票的地方看到有几个穿着古装裙子的模特走来走去。

皇宫平面图:






Lego 展览入口处就是这样一个比人还要高的大妖怪。 那天受的惊吓有够多。




还是入口处:





那幢黄白相间的建筑物很像中国的城楼, 那天后来儿子最最惦记的就是这幢楼, 在自由活动区非要搭它。 没有白白带他亲近中国, 我很高兴。





入口处用 Lego 搭的 Herzlich Willkommen, 还是蛮有创意:








Lego 火车模型:





地理考试: 大家看看都是哪些国家:





瑞士:








话说这列桔黄色的火车挺像荷兰的火车:




德国的工地上在造什么呢?

























 






















另一个房间,展品性质陡然生变。 她是很多技术宅的神圣图腾:



 


 
















貌似之后出现一些历史场景:











































又是另一个展区。 我老公很讨厌 Lego Friends。 他说玩 Lego 不要分男女才好, 他小时候, 女孩子也和他们玩一样的 Lego, 现在女孩子的 taste 给市场部门带坏了……只是他的一面之辞, Lego Friends 爱好者不必生气。 话说他真的很爱 Lego,三岁的时候就参加过一个搭 Lego 房子的比赛, 得到第一名,奖品是全家免费到丹麦的 Lego Land 玩一圈。 我问他在那里玩了些什么, 他不记得了。 不过家里还有一些他小时候搭建的 Lego 作品, 不会比这些展品差。 直到现在他在家里都玩 Lego。














当时复活节将至, 于是: 





















 这只鸭鸭头上的蝴蝶结太可爱了:




Taste 来了!!!






 

还有自由活动区。 画架上的是路德维希堡县城的县徽, 参加游戏的每个小朋友要用 Lego 拼出县徽的一部分, 然后再把大家的成果组合起来。 这个县徽已经快要完成, 就剩最上面一排图案了。 




念念不忘入口处那座中国城楼, 儿子自己搭了一个简单些的。




说实话这个 Lego 展出的规模十分小。 我们很快就结束了参观。 出口处再拍一张照片:


 

祝大家第四个将临节快乐!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